月亮香辛料

恋人是春天的幻影

常相见〈上〉

大概是分上中下
巨他妈的ooc
千字小短篇
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让他们在一起
我流小言 文笔小学水准 没有什么逻辑
能博您开心就好

00.
张新杰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楚云秀的。
也许是赛场上风城烟雨利落的身形,也许是场下楚云秀身为烟雨队长承担一切的身影。这是张新杰第一次接触这种情感,它不像游戏数据,条理清晰;而是怦然心动一瞬间,或是日久生情常相见,算不清,理不明。
01.
第十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,兴欣和轮回在游戏版图中厮杀。楚云秀坐在看台上,一双眼专注的盯着屏幕,纤细白净的手中夹着一根点燃的烟,她没有动作,任由着烟慢慢燃烧。
张新杰从一旁走来,在楚云秀身旁的空位上坐下,一脸平静的看着屏幕,一言不发。
楚云秀察觉到来的人是谁,却因有些失落的心情不太想开口打招呼,只是抬手吸了口烟,轻轻吐出,平复了下心情。
楚云秀目视前方亮光的的屏幕,光打在她脸上,在黑暗里显得渐渐柔和。屏幕中活跃的游戏角色印入她的眼睛,她有些微微出神,像是无意间的轻声叹道:“差距还是有点大啊。”
“是,有一定差距,但未必不能战胜。”
楚云秀听到身边传来的冷静克制的声音,微微一愣,转头对张新杰笑道:“我那么小声的嘀咕你都听见啦?晚上好啊,怎么过来这边了?”
“嗯,听得到。晚上好,只是过来看看。”张新杰面不改色道。
楚云秀又吸了口烟,转头看向屏幕,也没在意张新杰回答了像是没有回答的话,笑了笑说:“那就坐这儿看吧。”
屏幕中的比赛还在继续,正是最激烈的时期,楚云秀和张新杰又回到了之前相对无言的状态。
而这次打破沉默的确是张新杰。
“烟雨只需要找到突破口,就可以改变现状。”
“带领团队寻找尝试新打法,适当拆开组合再重组;改变自己,关键时期变得强硬起来。”
楚云秀听到张新杰的话,瞳孔微微放大,怔住了几秒,偏过头弯弯眼笑道:“我知道,是要做出一些改变了,大家都在变啊。”
张新杰点点头,伸手用食指推了推眼镜,“你也不要有太大压力,不利于自身成长。”
楚云秀回了一句“是是是,张奶妈教育的是。”却被淹没在突发的一阵响亮的欢呼和鼓掌声中。
两个人转头看向屏幕,一个金光闪闪的“荣耀”映在上面。整个体育馆回荡着解说激动的声音:“恭喜第十赛季冠军——兴欣战队!”
“叶修又拿冠军了。”
“不意外,兴欣和轮回谁拿冠军都属于正常范围。”
“是啊。”楚云秀抬手吸了口烟,吐出,左手直接用拇指压折最后那一截,因为长度较短溅了些烟灰在楚云秀的手上,楚云秀吹了吹手,将还没被完全折灭的烟摁灭在空烟盒口,再扔进烟盒里。
张新杰见状,从上衣口袋中拿出纸巾,抽了一张递给楚云秀,道:“擦擦吧。”
楚云秀接过纸巾随意的擦了擦手,将纸巾揉成一团也塞进烟盒中。
张新杰又拿起脚边还有些冰凉的纯净水,包上三层纸巾盖住水瓶外因温差形成的水珠,递给楚云秀,又道:“敷一下吧。”
楚云秀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递给张新杰看,一边说:“喏,你看,那一点烟灰温度没那么高,不会有烫伤的,就是有点红。”
张新杰微微低头仔细看了下楚云秀的手,将水瓶向楚云秀更递了些,说:“还是敷一下好,以防万一。”
楚云秀有些无奈的接过水瓶轻放在手泛红的地方,回到:“是是是,听你的。”
听到楚云秀这样回答,张新杰没说话,抿了抿唇,被镜片遮挡的眼睛里有些闪动。
楚云秀看着周围的观众都离开的差不多了,便也起身,看向张新杰;张新杰也一并起身,看向楚云秀。
“走啦,下赛季见,张新杰。”
“下赛季见,楚队。”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月亮香辛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