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香辛料

恋人是春天的幻影

常相见〈中〉

因为不会添加链接所以〈上〉请戳主页
跳跃有点大
大概能当独立短篇
家里长家里短的故事
ooc预警
能博您开心就好
感谢您的阅读(比心心)

02.
短暂的夏休期开始了。
张新杰在霸图俱乐部的队员宿舍整理衣物,打算简略的收拾一下,明天回X市。
一阵铃声闯入了他的耳朵,张新杰拿起桌面上的手机,屏幕的来电显示是楚云秀,伴随着的是之前楚云秀录入到张新杰手机里的一张她的自拍——作为来电图片。
张新杰轻轻笑了笑,可能这笑容自己都没怎么察觉,带着一丝疑惑接通了来电。
“喂!张新杰!是我!楚云秀!”
耳畔传来略带着一些电流音的活泼女声,张新杰的眼神带起些温柔,手指无意识的敲着桌面。
“嗯,我知道是你。”
“我来Q市度假了!尽下地主之谊呗,张新杰先生。”
张新杰像是被楚云秀的这句话惊吓到,迟了几秒才回答:“……你来Q市了?”
“是啊,我现在还在流亭机场呢,来接我吗?”
“马上来,等我45分钟,有点久,你可以去机场大厅坐会儿。”
“好的好的,谢谢张先生,那我挂啦,待会儿见。”
“好,待会儿见。”
张新杰将已经被挂断电话的手机按成黑屏,放进衣兜,伸手抓起桌上的车钥匙,出了宿舍锁好门,疾步向停车场走去。
楚云秀的突然到来,打乱了张新杰原本的计划,可能也扰乱的张新杰的心神。但是张新杰却没有在意,反而还有些暗自的开心。
张新杰驱车到了机场,刚想给楚云秀打个电话喊她出来,就看见站在机场出口靓丽的身影。恰巧楚云秀转过头,看到了他的车,向他挥了挥手。
张新杰走过去在楚云秀面前站定,伸手拎起楚云秀的行李箱,说:“走吧,车在那边。”
楚云秀也没有跟他客气,玩着手机跟在张新杰身旁,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说:“你来的真准时啊,刚好45分钟。”
“因为没有堵车。不是让你在大厅等我吗?怎么站在外面?”
“我算着时间呢,感觉你快来了就出来了,没怎么等。”
“怎么想到来Q市了?”
“没什么理由,选最近的机票随便飞,就来Q市了。”
张新杰按了下车钥匙,抬起后车箱,将楚云秀的行李放进去摆整齐,又扣下。他带着楚云秀走到副驾驶,伸出左手帮楚云秀打开车门,右手覆在车延上。
楚云秀略弯腰,低头坐进副驾驶,张新杰关上门,楚云秀抬头向张新杰灿烂一笑,道了声“谢谢”。
张新杰回了句“不客气”便走到驾驶座拉开车门坐了进去,伸手系上安全带。他看了眼楚云秀,又伸手指了指楚云秀左边的安全带扣,出声提醒道:“安全带系好。”
“诶,好。”楚云秀拉过安全带系好,看了眼手机屏幕上苏沐橙发过来的消息,回了一句“知道啦”,便按黑了屏幕,转头对张新杰说:“我给沐沐报完平安啦,接下来去哪儿?”
张新杰低头看了眼表,问:“现在是下午4:17,到市区应该是饭点了,你现在饿吗?”
“还好,不算太饿,我们去市区吃什么?”
张新杰想了想,说:“带你去吃米线吧,上次你吃过的那个。”
楚云秀听到后挑了挑眉,带着些调笑道:“怎么?想我去尝试下正宗的张新杰版米线吗?”
“嗯。”
楚云秀听到张新杰正经的回答,抬手遮掩着嘴笑出声,边笑边对张新杰说:“行,那我们走吧。”
到了米线店,已经是5:27了。
米线店里还没有多少人,张新杰和楚云秀随意挑了座位坐下,米线店老板便走过来问吃些什么。楚云秀刚拿起菜单,打算开口点单,便听到老板亲切的声音,“张小哥来啦,还是以前的套餐对吧?”
“嗯,谢谢老板。”
“这位姑娘吃什么啊?”
“那…我跟他一样吧,谢谢老板。”
“好嘞,您稍等哈。”
老板在点单本上写了几笔,便走回后厨下单。
楚云秀看见张新杰和老板之间熟络的气息有些惊讶,问道:“你经常来吗?感觉你和老板很熟的样子。”
“还好,有时间就来。”张新杰拿起桌上的水壶倒了杯柠檬水递给楚云秀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捧起喝了几口。
“哦…这样啊。”楚云秀双手握住玻璃杯,低头有些微微出神。
“打算在Q市玩多少天?”张新杰问道。
“嗯?什么?”楚云秀听声抬起头,看向张新杰。
“在Q市玩多少天?”张新杰又问了一遍。
“啊…不知道诶,至少待个三四天吧。”楚云秀看着张新杰像是在思索的表情,问:“怎么了?”
“我明天要回X市。”张新杰停顿了一下,试探性的问:“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X市?”
“好啊,你带我玩啊。”楚云秀笑眯眯的看着张新杰。
“嗯,当然。”张新杰没想到楚云秀答应的这么快,却依旧面不改色的答道。
“那麻烦导游张先生啦。”楚云秀看到张新杰身后端着米线走来的老板,又说:“米线来啦。”
老板在桌边放下端盘,将两份热腾腾的米线摆在张新杰和楚云秀各自的面前,又摆上两份淋了酱汁的生煎包,最后上了一份凉糕,凉糕上面插着一个爱心签。
楚云秀指了指这一份凉糕,问老板:“老板,我们有点这个吗?”
老板看了看楚云秀和张新杰,解释道:“哦这个啊,这个凉糕是夏日情侣特别提供,送的。”
两人同时一怔,楚云秀的脸泛着些红,张新杰率先反应过来解释道:“我们不是情侣,只是朋友。”
“对,对,我们只是朋友。”楚云秀附和道。
老板看着这两人的反应只觉得有趣,也没多纠结,说:“那算我会意错啦,这份你们留着吃吧,做都做出来了。”
“好的,谢谢老板。”
“不客气,张小哥是常客了,一份凉糕而已。”说完,老板便转身走到柜台里边,胳膊撑在柜台上拿出手机摆弄着。
张新杰将凉糕推到楚云秀的那边,说:“你吃吧,这个有些甜,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楚云秀已经从怔住的状态中恢复过来,拿起勺子挖了一块晶莹剔透的凉糕,尝了一口,薄荷的清凉带着一丝甜味,楚云秀有些欣喜,“诶!好吃诶!”
“你喜欢就好。他们俩生煎也挺好吃,你尝尝。”
“好,我待会儿吃。你之前说的那个醋加多少来着?”
“十分之七勺。”
“哦哦哦!对!”楚云秀伸手打算去拿靠在墙边的醋瓶,却被张新杰抢先。
张新杰拿过醋瓶,说:“你吃吧,我帮你倒。”说着拿起汤勺倒了精准的十分之七,又将汤勺放入楚云秀的那份米线中拌了拌。楚云秀趁空咬了一口生煎包,生煎里有些烫的汤汁流出,十分满足味蕾。
楚云秀放下双筷,稍稍摆摆盘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,发给了苏沐橙,即可就收到了一连串的感叹号以及哭泣的表情;她又向苏沐橙秀了一番,便将手机反扣在桌上,一边吃一边向张新杰夸赞米线以及生煎的美味。张新杰边听边点头,偶尔回应几句。
老板抬头看着这两个人的相处方式,暗自肺腑,还说不是情侣,这哪儿像不是情侣的样子啊。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月亮香辛料 | Powered by LOFTER